南风知我

这里all澄爱好者
“他的舅妈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
【all澄】澄澄如意 46 三日后获救

 

两人被找到时,已然冰冻全身,蓝涣把江澄紧紧护在了怀里,再用鹤氅盖着,薄薄一层冰雪覆在眉上,但蓝涣向来面容温和,仿佛未曾冻住。

江澄自然没事。魏无羡和蓝湛不眠不休找了三天,终于挖到了这两人。

 

虽然早已收到两人的银铃讯息与金丹感应,但雪峰塌得厉害,加上雪峰本身带了灵力场,生了干扰,故而确定位置,再挖去那几丈冰雪,都花费不少时间,两人在里面,早已冻得不行。江澄体质偏寒,不能受冻,幸好蓝涣前些日子服下的火烈果,使他能够支撑,但因为给江澄输送了太多灵力,也有些不支。

等众人发现,便是一副依偎在一起的两个冻人。

 

魏无羡看江澄,脸色都冻得青紫,一把上前,把江澄抱在怀里,不断给他输送灵力,并用脸紧贴着江澄,生怕江澄就此醒不过来了。

江澄虽然看起来冻得厉害,却无大碍,不过是因为他皮肤白,伤痕易留,就看起来过于青紫,魏无羡稍稍给他输送灵力,也便好了不少。江澄只觉得脸上被扎的厉害,刺刺地便感觉到了。

原来是魏无羡三天不眠不休找他,胡子都长了出来没有打理。

 
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,见是魏无羡,别开了眼四处看了“蓝曦臣呢?”

 

魏无羡听见声音,本也欣喜万分,但江澄一醒来,就问蓝涣,心里已是不高兴了。“江澄,你终于醒了。可还有哪儿不舒服?”

江澄见魏无羡关心的神情,拉碴的胡子,“我没事,蓝曦臣呢?”说完就要起身找。

 

魏无羡紧紧按着他“他在旁边,蓝湛已经在给他治疗。你别动。”魏无羡咬着牙说出了后面三个字。

江澄还是坚持要找他,挣扎着起身,发现这人一脸冰雪,眉毛上都仿佛长了冰霜。江澄虽然昏迷,但却也能感知蓝涣一直抱着自己输送灵力。

此刻蓝湛在蓝涣身后默默输送灵力,蓝涣才慢慢融了身上的冰雪,江澄这才慢慢放下心来,却又不能再往前一步。

可蓝涣身后之人一脸戒备,他的眸子本来极淡,但此刻竟也深了去,仿佛有怨恨之色,就是此人,使兄长再次陷入险境。

 

江澄心中有愧,又不愿回应蓝涣,忙把身上的大氅围在他身上,魏无羡看着江澄全神贯注的眼神,眸色昏暗不定。

蓝涣慢慢苏醒过来,看到了自己身前的江澄,嘴角还是温煦的笑,仿佛不曾发生什么

“晚吟,你醒了。”

 

江澄却被他这温煦的笑温热了眼眶,立马转了身,他不明白。

“傻瓜!”

 

江澄踉踉跄跄,走了出去,魏无羡赶忙跟上,两人走了一段路,江澄停了下来,双手遮住了脸,魏无羡觉得江澄似乎有些不对劲,忙走到江澄面前,拿下他的双手,却发现江澄,哭了。

“江澄,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魏无羡慌了,江澄极少哭,还是莲花坞被血洗,江澄哭着说,要回去找他的爹娘,他要他的爹娘,再后来,是师姐……

现在,是为了蓝涣吗?

 

江澄一下子仿佛失了气力,喃喃道“蓝曦臣,他是不是傻啊……”

 

魏无羡突然明白江澄怎么了,江澄,他的江澄!

 

“你喜欢上蓝曦臣了?!”一句轻声的问,却是没有人回答。

江澄此刻才刚从冰冻中出来,又心神不定,不知是并未听见这一句,还是不愿回答。

 

魏无羡将江澄紧紧按在怀里,眼中暗流涌动,自己胸口,是江澄的心跳,不是为他!是为了蓝曦臣。魏无羡被这个认知杀个措手不及。他想问江澄

 

“凭什么”

“凭什么是他”

“凭什么我在外面没日没夜找了你三天,你竟喜欢上别人!”

“凭什么,十三年后,你居然喜欢上别人!凭什么不是我!”

 

但魏无羡说不出口,问不出口。魏无羡想起那时玄武洞内,他与蓝湛垫底,江澄出去搬救兵,不眠不休七日。当时他还怨江澄来得太慢,却从来没有体谅过江澄日夜奔波,三个日夜已经让他烧心灼肺,何况七日,不知江澄当时是何种心情,但终究比他更难。

他确实不知,江澄当日倘若知道他执意逞英雄要救蓝湛,也必然会死骂他一顿,再带着一腔怒火留下来一起屠了那玄武!只是,魏无羡未曾说出口,金子轩印因着江厌离的情分,又拖了他,情况危急!江澄气他总是为了外人陷于陷阱,先是为了那叫绵绵的女子挡下铁烙,又是为蓝湛,回回要给他收尸!又不愿让他两人就此留在了洞里,只能压下心中愤懑担忧,说着于平日相异的不威风的话。

“你快过来!”江澄眼中心里,都是紧张担心,可魏无羡却看不见。

 

这本不是江澄的风格,江澄会说

“魏无羡,你想死么?”

“魏无羡,你是不是皮痒?”

“魏无羡,你别想让我给你收尸!”

 

玄武洞内,江澄下水前却说:

“魏无羡,我会带人回来救你!”

 

魏无羡知道江澄向来说到做到,但他从来不知道,江澄气他恨他,究竟是为了什么,他一直追求的道,是随心所欲。

他从来不回头看,别人在背后需要付出什么。

 

直到他平安,和蓝湛合力屠了玄武,江枫眠夸赞他,江厌离心疼他,却独独忘了,鼎沸关切之外,有落寞少年,不眠不休,眼下乌青,沉默疏离,一腔不服气的热血骤然凉了。

 

那时候,自己是说了什么“七天才带人来你存心弄死我啊?!”

 

暮溪山往返云梦就要十天,没有三毒的江澄,是如何单枪匹马躲了温家,再饮风踏火生生七天就将他救了出来。

但屠戮玄武之功,谁又能扯到江小宗主身上。

江澄何曾不愿留下来杀了那头畜生,但他却还是留下那么一句要替魏无羡收尸的话,说回来就就回来。

魏无羡只记得算江澄回云梦只需要五天,却不知道江澄把这五天压了又压,生生早了三天,他只看得到江澄眼下做了什么,却看不到再往后,背后。

他没心没肺,天生乐观,不能怪他。

 

雪崩后这三天,他和蓝湛三个日夜,心中早已焦虑万分,急得嘴里都生了泡,才能把两个人找到,一颗心才能放到肚子里。

他似乎终于明白了江澄那时候的心情。倘若重来,倘若重来……魏无羡心中一痛,却没有重来。

他当时执意护了绵绵,帮了蓝湛,江澄气他恨他,却从也未曾不理他,未曾问过他“凭什么?”

 

此刻江澄的眼泪,就留在他的心口,偏不是为他,灼伤了自己一颗满是江澄的心!
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573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知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